臣骨

《组织说要给沈巍分配媳妇》番外1.

番外 1。

 

我叫沈为欢,小名沈六六。

为什么叫沈六六?

呵,因为罗浮生没文化。沈巍会引用“而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”,罗浮生他就不会。

去公安局改名儿那天,罗浮生凑在沈巍旁边,非要给我取个小名叫六六。理由是他一次和我说话,是因为那天我是去喊他上树帮我把六斤抱下来。

真的,早知道我要因为这个叫六六,我当时就该自己爬上去。

而且罗浮生这个男的还恐高。关键是他自己还不知道,抱着六斤在树上坐了半个多小时,一直等到沈巍回来。

我无数次地怀疑罗浮生那天是故意的,他就是想要让沈巍抱他。

 

我的亲生父亲死于心脏病,我是被沈巍和罗浮生收养的。

我先前和其他的很多人一样,都以为沈巍他们收养我是因为想要借着我父亲的关系。直到后来我才知道,是他俩觉得我和他们的经历太像了,他们不忍心让我重蹈他俩的覆辙。

 

在住进沈巍家以前,我在戚爷爷家里住了段时间。在那时我就知道,沈巍和罗浮生感情很好。好到一起出门吃个饭都要手牵手的。

所以我以为他俩会都是温柔又好相处,但直到后来我才发现,罗浮生真的是很讨厌一人。

就譬如说沈巍给我买泡芙,买了九个,从罗浮生手里过了一遭就只剩了四个,他美名其曰小孩子吃太多甜的对牙齿不好。关键是沈巍竟然还应和他。

?我的牙齿是牙齿,罗浮生的牙齿就不是了?

还比如说每天的蔬菜汁。我的就有一大杯,罗浮生只需要喝一小杯。不仅如此,他实在不想喝了就和沈巍撒娇,沈巍当然会惯着他。

呵。跟谁不会撒娇似的。

我也和沈巍撒娇,眼泪汪汪地说蔬菜汁真的好难喝,为什么罗浮生可以不用喝我还要喝一大杯。每到这时,罗浮生就会搂住沈巍的腰,告诉我小孩子要多补充维生素,他是大人了,大人不需要这些东西。

真的,罗浮生就是恃宠而骄的典型。

 

他还怕黑。我都不怕黑了他还怕。

沈巍出差的时候,罗浮生总是要跟他视频到他睡着,这样他才能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安睡。

而我,我负责帮罗浮生关手机。

虽然每次沈巍也会和我说一会儿话,温柔地和我道晚安。

但最关键的是,我还得起夜给罗浮生盖被子。

这是因为之前我听戚凡叔叔说沈巍有这个习惯。后来有一次沈巍不在家,我留心看了眼,罗浮生果然不会好好盖被子。睡觉的时候能把两床被子全踹到地上去。

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是父亲给女儿盖被子,轮到我们家就是我要给他盖。

但是我还是养成了这个习惯。沈巍不在家的时候,我总是一觉睡醒,就得去沈巍的房间帮他捞被子。

罗浮生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不提他是大人我是小孩儿了?

 

除此之外,还有十分重要的一点,就是沈巍在家的时候,罗浮生从来不肯好好睡觉。

“不好好睡觉”具体体现在,他们总要折腾到半夜。

偶尔我起夜去厨房喝水,还能听见那禁闭的房门后传来的压抑喘息。以及沈巍低声让罗浮生小点声的话。

真的,我已经十几岁了,都快要能付刑事责任了,什么东西不知道!

但是我总不能让他俩不要做这种生命和谐的运动。毕竟他们小夫妻俩,还是要有情感宣泄与交流的时候。年轻人嘛,还是能理解的。所以我一般都是关上房门睡我的觉,然后在心里吐槽为什么他俩一点都不懂得节制。

 

我和罗浮生当然会吵架。不过大多数都是因为学校里的事。有男孩子想要送我回家,大家都是要好的朋友,我今天推脱明天推脱,总有不好意思再拒绝别人的时候。可罗浮生却不这么想,他看那男孩子的眼神,简直是要用眼刀剜死人家。

其实我对那个男生一点意思都没有。我有那么爱我的沈巍和罗浮生,我不需要再从别人那里去获得爱。但是罗浮生却炸了毛,非觉得那个男生就是不怀好意,就是要拐走我。

是不是父亲们都有这样的心理?我不知道,反正那天罗浮生自个儿生了半天闷气,晚饭的时候都不和我说话了。

我只好给沈巍递小纸条,吧啦了一大堆说这个事儿。沈巍就比罗浮生开明很多,他拉着我和罗浮生出门散步,左边哄着大的右边还要拉着小的。一边走一边和罗浮生说他的看法。

 

别人都说男人都惯会宠溺女儿。这是真的,沈巍的确很宠我,但他更宠罗浮生。

这种宠溺让罗浮生一天天变得幸福起来,再也没有我第一次见他时,那种沉默的、小心翼翼的、明明心里在乎还要装出无所谓的样子。

 

爱是能够改变一个人的。在人生低谷的时候,如果有个人出现在你的世界里,他能够带领你去看这世界上其他美好的东西,星星、阳光、或者是趴在大树上睡觉的猫咪,不管他是有意还是无意,他都会让你变得重新充满希望起来。

我是这样,罗浮生是这样,沈巍也是这样。

所以我爱他们。

 

从今以后都不会再有黑暗了。我会和沈巍和罗浮生一起,我们都会走向更好更幸福的未来。

我爱他们,就像是他们爱着彼此,都永远永远不会改变。










30被屏了。明天解不了屏的话我会补档的!

评论(90)

热度(11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