臣骨

《组织说要给沈巍分配媳妇》10.

军那个婚。先婚后爱。高干*娱乐圈背景。




10.

 

 

张部长像是没有想到沈巍会这么说他,愣了一下。他是近些年才被调上这个位子的,自然不知道罗沈两家的往事。

张部长人到中年,每日里为了自己的仕途操碎了心。正好家有一女,也到了该婚配的年龄了,就想试探着能不能攀上沈巍这棵大树。他三番两次地借着隔着由头来找沈巍,却没想到沈巍油盐不近,每次都客客气气地招待他,却闭口不提自己婚配方面的意向。张部长原以为是沈巍眼光高,却没想到还有这一茬。

他看着端坐在他对面的沈巍,还是决定再试探一下,故而道:“是吗。小沈什么时候结的婚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沈巍:“前些日子刚刚领了证。只是婚约是早就定下的,就没有对外面说。”说罢,他又转向罗浮生,向他介绍道:“浮生,这是张部长。”

罗浮生还沉浸在沈巍那声夫人里。但他还没从这个称谓里咂摸出点什么,就被沈巍拉到了身边。他只好把那句“是我夫人”抛到一边,礼貌地朝张部长问了好。

张部长应了一声,就问他:“你和小沈是早有婚约?什么时候定的?我怎么从来没有听小沈提过?”

罗浮生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实话实说,他道:“在我俩没出生的时候就定下了……是沈爷爷和我爷爷定的。我这些年不住这儿 ,沈巍没提过也是正常。”

张部长得了由头,打探道:“不知尊祖父是……”

当那个在军中如雷贯耳的名字从罗浮生口中说出来时,张部长显得有些吃惊。他本来还想借此打压一下罗浮生,好让沈巍也知晓利弊,却没想到眼前这个年轻人竟然是那位的孙子。

他想起来他曾听过的传言。沈家老爷子与那位是睡过一个战壕的生死之交,那位去世得早,沈家老爷子就一直照拂着他的子孙,罗浮生的父亲就曾经在沈老爷子手下历练过。既是这样,沈巍同他有这婚约也不足为奇。

张部长想到这些,掩饰性的喝了口茶。随即,他和沈巍又寒暄了两句,就借故离开了沈巍家。

沈巍一直把人送到门口,看着张部长灰败着脸色下了电梯。他转过身来,看见罗浮生倚着门框看他,便道:“进去吧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一会儿还有客要来。”

罗浮生闻言,道:“还有?那你岂不是还要再介绍我好几遍?”

沈巍背对着罗浮生关上门,道:“是啊。辛苦你了,沈夫人。”

 

沈巍猜得没错,当晚确是还来了好几位部长主任,明里暗里,都是来试探沈巍口风的。罗浮生才刚刚到沈巍家不久,大院里的人倒先认了不少。他将最后一位客人送走,疲惫地倒在了床上。沈巍给他整理好被褥,出门时对他说:“早点睡吧。明天带你去商场。”

罗浮生问:“去商场干什么?”

沈巍笑了一下,道:“是去给长辈们买点礼物。而且如果在家里待着的话,可能还会有人来。”

罗浮生应了一声,打了个哈欠。

沈巍同他道了晚安,替他带上了门。

 

罗浮生就这样,同沈巍一起度过了年前的这三天。他们在共食一日三餐,一起看书、一起交谈。这给了罗浮生一种错觉,好像他能够借着这场名义上的婚姻,融入到了别人的生活中了一样。

融入进沈巍的生活。

罗浮生想到这句话时,已经是腊月三十的早上了。彼时,他正站在衣柜前,纠结地选着那天要穿的衣服。罗浮生看着试衣镜里的自己,伸手拨了拨自己的头发,对沈巍说:“早知道就去把头发染回来了……戚爷爷会不会觉得我这样不太正经?”

沈巍正在整理他的东西,闻言道:“不会。这个发色很适合你。”

罗浮生又把手里的外套在身上比了比,一时间拿不定主意。沈巍看见他纠结的样子,笑了一下,道:“浮生,我们只是去吃个年夜饭,你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罗浮生挑选衣服的手顿了一下,有些恍神。

他的确是在紧张。去见一些他曾经以为再也不会见到的人,还是以这样的身份,这让罗浮生着实有些不适应。

这就像他已经在淤泥里挣扎得够久了,现在沈巍突然要拉他上岸,要带他看他以前见过的天光,这给罗浮生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 

罗浮生掐着时间挑好衣服,整理一番后跟着沈巍出了门。在车上,沈巍突然递给了他一个精致的盒子。

那盒子黑丝绒的质地,触手便知里面东西的贵重。罗浮生原以为是沈巍替他买的送给哪个长辈的礼物,打开却发现,那是一枚戒指。

一枚婚戒。

罗浮生有些吃惊,他偏头看向沈巍。

沈巍笑了一下,说:“一会儿要见长辈呢。”

罗浮生恍然大悟,做戏还是要做全套的。他把戒指从盒子里拿了出来,套在了无名指上。





11在微博 ID:臣骨

vv:我沈巍追人的步骤,就是要和一般人不一样。

评论(57)

热度(11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